专题动态

院长杨孝列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08f5daadf06b4be983bc27b3f899aa75.jpg

11月29日下午,院长杨孝列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兽医系党总支书记王学明主持。

杨孝列以《迈入新时代 学习新思想 踏上新征程 引领新实践》为题,结合自己学习研究领悟,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等五个方面,紧密联系国家、甘肃省和学院发展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特点、亮点和新意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宣传解读。并以生动的语言、经典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33个“最”中的“最强烈”“威胁最大”“世界最大发展国家”“最伟大的梦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等具体内容和精神内涵做了详细阐述。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99dbcff45eab4e129f76435839eee107.jpg

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他说:“文须字字作,亦要字字读;咀嚼有余味,百过良未足”。《十九大报告》有时代韵味、有民生甜味、有自醒辣味,有一种难以拒绝的力量,让人欲罢不能、爱不释手。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仔细品味、反复研读,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结合实际,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谈到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时,杨孝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爱国、坚强、成长、使命感、中国梦”这5个关键词来引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青年“为了美好的生活,为了崭新的时代,为了更好的自己!”要不懈努力。并希望广大教师在聆听报告中受教育,增强使命担当;在受教育中深化思考,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在交流中形成共识,把精神化为巨大动力,不忘“教书育人”之初心,牢记“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之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任务,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ea82618b6cbe4e1389ca05e9fd67a6d5.jpg

王学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杨院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达到了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的效果,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他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来。

兽医系380余名师生和人事处、审计处、教师发展中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职工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