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1月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邢立华带领指导组深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指导组通过召开测评会、听取汇报、个别访谈等方式,全面评估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57d0bccbe41a42e6bad5a7351d7122f0.jpg

党委副书记张延贵从“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头雁作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理论修养;紧抓‘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精神血脉;坚持主题主线,强化宣传引导,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着眼‘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办实事解难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以致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担使命开新局”等五个方面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聚焦学史明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学史崇德,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工作履责热情;聚焦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取得的成效。

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不但做实“规定动作”,而且做亮“自选动作”,圆满完成了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指导组指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突出,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一是注重对标对表,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注重学思践悟,创新工作机制;三是注重立德树人,强化思政育人;四是注重党性锤炼,提高党员宗旨意识;五是注重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六是注重主责主业,坚持学以致用。指导组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梳理总结经验,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延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党组织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激发昂扬奋斗力量,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