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松 强化监督检查促廉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整治“四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等事宜,学校纪委委员、纪委机关工作人员、各纪检监督小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7f9cbdbd61a4ec5995352383a90d328.jpg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和省纪委文件精神,学习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农机与汽车学院纪检监督小组、审计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3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学校纪委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务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务必严明纪律守规矩,增强廉洁过节意识。会议印发了《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持续整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早敲“警钟”,早作提醒,切实安排部署节前纪律教育。

三要务必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节日期间对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

四要务必强化节日值班,坚守工作岗位。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