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学校青年学子开展 “学党史· 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4月4日,校团委全体老师,校级团学干部代表及国旗护卫队成员共30余人赴武威市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df7908610658457cb57f64020b53ac9e.jpg

祭扫活动开始后,全体师生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齐唱国歌表达爱国之情,在国歌声中校国旗护卫队庄严出旗。随后由标兵代表向革命先烈进献花篮,举行凭吊仪式,全体师生肃立、致敬,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鞠躬,并默哀一分钟,表达对英烈崇高的敬意。

722ecb66e7f549459b3579e3c0126be6.jpg

默哀结束后,校团委书记贾德旺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大家上了一堂“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戍边英雄”微团课,并带领大家一起为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鞠躬致敬,表达对烈士的沉痛哀思和无限敬仰!他勉励同学们要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感悟先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希望同学们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年华,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

活动中,举行了重温入团宣誓仪式。食品科技学院食药监20.1班张嘉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致敬先烈。她号召大家不辜负烈士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不断努力、勤奋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庄重地为烈士们献花,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哀悼和缅怀之情。

敬献花篮凭吊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观看英烈事迹,缅怀先烈的光辉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