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简讯

学校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寄哀思,行动慰忠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学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员代表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祭扫活动。

32ce53aa9d484d64b4181e7ef17388b8.jpg

在西路军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九军烈士墓,认真聆听了红军西路军壮怀激烈、英勇献身、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并向西路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在古浪战役纪念馆小广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席爱学的领誓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激昂响亮,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和信念,再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进一步加强了党性修养。

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红军西路军是一座丰碑,是一段传奇,是一部史书、是一堂党课。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用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舍生取义、无私奉献的篇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西路军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我将无我”的崇高境界,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