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纪实

内强素质促提升,汇聚众智谋发展——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干部读书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73d25cbd02974769bfc1b8c17316438b.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7月11日至14日,学校举办了“内强素质促提升,汇聚众智谋发展”2022年暑期干部读书班。此次读书班也是学校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7d36f00621fc4c318097d74ca568be63.jpg

读书班上,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指出,干部读书班就是干部集中读书学习、思考交流、凝聚共识,相互“劝学”“促学”,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再谋划”,是一次升华思想的“大洗礼”,是一次凝聚共识的“深学习”。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抓学习作为第一能力,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坚持“五抓五促”工作举措,始终要做到“出思想、出思路、出措施”,做好“坚持、传承、创新”,赶超进位,提质培优,多操一份心、多出一把力、多尽一份责,用力把事情做完,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他强调,读书班学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研讨中达成行动共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方向、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争做新时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实干者,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读书班采取专题报告、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和观摩校园文化、实训基地建设及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919b504868db4aff92e8884c37cc8892.jpg

读书班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好人,古浪县土门镇八步沙集体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故事。学员们表示要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精神,认真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理念,做道德的践行者,做时代的奋斗者,把向郭万刚同志学习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

4d078f517e844cd795ee055669a12f49.jpg

还邀请了兰州交通大学原副校长李宗义教授线上解读指导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全面提升师生参赛能力和教学成果奖申报水平。

7f676d4dd3eb4b75a2b9d56dcd0d069a.jpg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祎才全面解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是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书记专题宣讲之后的又一次大学习,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854d6cbe98d4400297b81620bf793605.png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田宗祥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

ca9e5666d20641ccbc5ccf2363bdab86.jpg

图书馆馆长解玉宝从文化的概述、学校文化建设意蕴诠释等方面解读了学校文化建设,学员们真切地认识到校园文化建设涉及思政育人的方方面面,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综合运用,创新形式,不断探索契合校园文化育人的新途径。

读书班上,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举措概要》、“双高计划”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年轻干部培养、学生管理等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研讨交流,各小组代表在读书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4bab8f2834b348218bb49fdeb12afa1d.png

全体学员还观摩了全国文明村镇——凉州区黄羊镇上庄村。全体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校园文化和实训基地建设。

读书班每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达到了强理论、担责任、促发展的长远效果。读书班从最关心的话题、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最感兴趣的专题入手,将党的创新理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等列入学习内容,内容既实用又解渴,既重要又及时,学习形式也不断求新求变,让干部在交流对话中、思想碰撞中、动态生成中学习,实现学习能力、治理效力“双提升”,读书班已成为学员知识更新的“加油站”,能力提升的“训练场”。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祎才在总结时指出,读书班是短暂的,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行动是长期的、永恒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干正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带着学习成果落实落地“三进”“三全”“三教”,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从严抓好校园安全,让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二级学院内设部门干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了读书班。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